深水区

人义ONLY

[Repost/图片的名义/程祁]写给程副主任的《距离》“图文版” 在和你最近的距离与你咫尺天涯

♥︎

世人皆欲杀:

既然给程副主任码了个小短文《距离》,干脆就再截图说说这个人物吧!


剧中他的几场戏,大家都很熟悉了,对于“高祁”或“程祁”而言,最大的糖无疑就是那两句——1、“警告过我不要对育良书记做任何文章”;2、“我既不知道,也不想说”。


这两大块糖,真是能磕到天荒地老……


接下来,说两个可能大家没有很注意的“糖”吧!


一、雪茄


关于这一点,我在《距离》里写到了,事实上,写《烟 · 情绪断章无情节》那篇小文的时候,就是因为看到了程度点雪茄的动作,才突然起了要写这个人物的念头。我们先来看张截图:



这是程度投诚那场戏最后,厅花给侯亮平打电话,约晚上接风宴的时候,程度站在厅花背后准备雪茄。


请注意程副主任的动作——为了更好地点燃雪茄,不是直接去点,而是先用雪茄打火机给雪茄稍微预热一下,横拿在手,在距离适当可以感受到雪茄打火机温度的距离内轻轻转上一两圈即可。程副主任没有忘记这个细节。


接下来,点烟的动作也非常专业,我怀疑导演是故意要给程度这个特写镜头的——用不含汽油的专用雪茄打火机,在火焰尖上一边燃烧雪茄,缓慢旋转,当雪茄头部慢慢变黑,边缘呈现出一圈灰白,雪茄轻轻冒出一点点青烟,OK,点好了!


程副主任的全套动作都超细心、超专业的有木有?!


不过,厅花没有领这个情,简单一句“不抽”就把程度打发了,然后呢?程副主任又示范了如何正确地熄灭一支雪茄——放在那里等它自己慢慢熄灭就好了!


剧中这一段儿,厅花动嘴、程度动手的部分,很耐看!程副主任专注又忍不住分神去看厅花的表情,非常有味道!


二、太平猴魁


厅花喜欢喝太平猴魁这件事,感觉在汉东官场上快要尽人皆知了。剧中各位领导们喝茶的画面数不胜数,包括厅花和老师一起在家喝茶的画面,不过,有谁真的喝的是“太平猴魁”呢?


我们再来看个截图:



这是厅花和赵瑞龙摆“鸿门宴”那晚,守在山水庄园一号楼进门大厅的程副主任。领导在里面对反贪局长“晓之以理,动之以利”的时候,他就始终坐在大厅的沙发上——喝茶!


请注意这杯茶,这真真正正泡的是“太平猴魁”!


对于太平猴魁这种茶的特点,百科上的解说如下——“扁平挺直,魁伟重实,简单地说,就是其个头比较大,两叶一芽,叶片长达5至7厘米,这是独特的自然环境使其鲜叶持嫩性较好的结果,这是太平猴魁独一无二的特征,其他茶叶很难鱼目混珠。”


我们再看下太平猴魁的图片上对这个“独一无二的特征”的表达:



看明白了吧?程副主任这真是实打实的“厅花追随者”啊!其他喝茶的戏份中,出现的绿茶看起来都更像是龙井或碧螺春一类,而不是“太平猴魁”,即使在高老师家也是如此……


所以,程副主任这身体力行的“爱着你的爱”,根本是感天动地啊有木有!


对于程度这个人物的“忠犬人设”,我简直没有抵抗力啊!即使在AU文里,忠诚的对象因为剧情需要换成了高老师,也依然让我心有戚戚啊!


在和你最近的距离与你咫尺天涯,这种又虐又爽的感觉简直让人爱死了!虽然每一次,程度的角色都死了,但私心真是挺喜欢这个人物的……


一篇小文、一个图说,是我能给程副主任做的所有了……嗯,我要去哭一哭了

评论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水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