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区

人义ONLY

Day 52 得意门生

高育良最得意的三个学生分别代表裙带、裙摆和裙底。其中祁同伟是梁群峰的化身,陈海侯亮平是互为表里的两位一体,通常侯亮平是面子,比如当年的系学生会主席,到现在“一一六”案的侦查主力,陈海则是侯亮平的里子,无论做什么两人都形影不离。直到“一一七”渣土车醉驾来袭,陈海躺在床上乖乖做一株植物,侯亮平陪着陈老给植物刮胡子,赵东来的人马扒在门口紧张地看小刀片在陈海的脖子旁划来划去,一个个耸起了颈后的毛发。他们互相使个眼色,一哄而入,把侯亮平架离陈海三尺远。侯亮平说:别激动嘛。赵东来的汉子尽显猩猩本色,岩柱似的矗立,把住侯亮平,让他无可奈何,只能让陈老自己动手给陈海修眉剪指甲。事后侯亮平抱着赵东来的手臂愤愤不平:你的人怎么回事?防我像防狼,我能害陈海吗?赵东来把胸膛给猴子贴:他们还不是好意?怕你这个,用情太深;万一陈海儿醒不过来,陈老爷子是可以哭个痛快,亮平你不一样,你只能向前看。侯亮平不服:我就没有哭的权利?赵东来捏他的脸,以问代答:老弟,陈海儿还给你托梦不?侯亮平摇头:谁知道海子神游去哪儿啦。赵东来看他的猴儿,八字眉滑稽地撇着:唉,说实话,你这家伙,笑比哭好看。侯亮平皱眉:那我要真哭起来,你准备?赵东来揽住他:那我负责拍照。老弟你不知道,你一哭,我就想笑。侯亮平挥起猴爪刮了刮赵东来大脸:我有个提议,你到海子床边讲相声去,他一天不醒,你就一天天讲。赵东来疑惑:咋?听相声对病情有好处?侯亮平嘿嘿一笑:不能。不过,一个人一天的话量是有数的,你在海子跟前贫完了,回来就能安静如鼠,也让我清静清静。赵东来琢磨了一下,安静地把侯亮平干到趴下。程度听完今晚的录音,头疼不已。侯亮平叫得太响了。程度准备立即向祁厅建议,组织一次扫黄,把“一一七办”连窝端了,开除侯亮平的汉大学籍,绝不能让一个坏崽子害了高育良的百年清誉。

评论
热度(12)

© 深水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