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区

人义ONLY

[HP paro]大难不死救世之星 楔子

侯亮平额上有个胎记,六瓣雪花形状。他想知道这奇怪的胎记是怎么来的,舅舅舅妈却从来不告诉他。他从小寄宿在欧阳舅妈家,据说他的亲生父母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双双失踪人间蒸发,再也没有回来。如此残忍的睡前故事自然不是欧阳舅妈讲给他的,是李佳佳欺负他的时候顺口说漏。李佳佳是侯亮平的表姐,是家里的大宝贝,没事总爱捉弄侯亮平,还把他塞进楼梯下的储藏间,狭窄幽闭的环境让侯亮平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舅舅王大路是个温柔的商人,早年从政,官不如侯亮平的生母做得大,而后辞去职务下海打拼,赚的血汗钱都供了欧阳菁买星星、供李佳佳上私立中学,余钱剩不多了,于是侯亮平只能上公立小学。

侯亮平知道不少家庭父母孩子都是同姓。他家四口人四个姓,大家幸福生活在一起,直到他收到一份兔子送来的快递。

快递上门的时候,欧阳正给大路和佳佳分一只熟透的葡萄柚。他们正在节食,这一个柚子要充当全家人的晚餐。侯亮平闻到柚皮的清香,反射性地面露菜色,突然响起的门铃让他如获救星。

侯亮平跑去开门,一只大兔子戴着快递员的鸭舌绿帽,递来一个邮包。侯亮平不知所措地接了,兔子催促他:“快点,在这儿签字,要迟到了。”侯亮平一边签一边打量兔子,它制服口袋上别着一只玫瑰怀表,指针逆时针旋转。兔子焦急地跺脚:“快点,要迟到了。”侯亮平赶紧签完给它。兔子抬头一看,倒吸口气:“你头上有空调制冷胎记!你是被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人标记的男孩!”侯亮平一脸迷惑:“什么空调?”兔子说:“来不及了,要迟到了!”啪啪几步跳下楼。屋里欧阳舅妈喊话:“什么人啊?”侯亮平说:“快递,给我的。”

李佳佳以迅雷之势冲过来:“什么?谁会给你寄快递!”她一把夺过侯亮平手里的邮包,嘁喳几下拆开,只听“砰——啪嚓——”,一个球形的东西摔到地上,粉身碎骨。一家四口看着破碎水晶球上空浮现出一个健美的身型,王大路颇为懂行,他向家人科普道:“这是全息图像。”那个栩栩如生的人形开口说话,声若洪钟:“侯亮平同学,我是汉东魔法学校校长沙瑞金。我很荣幸地通知你,你被我校破格录取了。请在明天,也就是九月一号零点到汉东高铁站‘一一七’站台等候,会有专列送你到学校。以下是你所需要的课本学具……”

欧阳舅妈天性烂漫,相信真爱会从天而降。但此时此刻面对陌生来客沙瑞金,她却露出了惊恐的神情:“大路,这不是真的!”王大路拿了扫帚簸箕把地上的碎片清理一空,沙瑞金的残影也凭空消失:“欧阳,别怕。亮平,把这些怪力乱神的东西忘了吧,明天开学你就六年级了,别让舅舅舅妈操心。”

侯亮平还沉浸在沙瑞金荷尔蒙浓郁的刚劲嗓音:“我能去上魔法学校吗?”

李佳佳翻翻眼睛:“屁!那种东西不存在的!骗小孩儿的话你也信!”

侯亮平在心里说:“可我已经不是小孩儿了……”

当晚侯亮平瞪着储藏间老旧的天花板,决定离家出走。侯亮平收拾好小书包,往里面塞了两个桃。沙瑞金说的课本学具他不知道怎么买到,舅舅舅妈给李佳佳很多零钱,给他的却很少。他蹑手蹑脚穿过黑暗的客厅,走廊的灯突然亮了。欧阳舅妈像个荒野仙女似的,幽怨地看着他:“亮平,你真的相信世上有魔法吗?”侯亮平十一岁的聪明脑袋死机了:“我不知道啊舅妈,但我想学会最厉害的魔法,找回我爸爸妈妈。”听了他的话,欧阳菁捂着嘴,眼角滑落大颗大颗的泪水,纷纷掉在地上,变成了晶莹的珍珠、璀璨的刚玉。她把美丽的泪晶拾起,递给侯亮平:“拿这些去换课本和坩埚,这是家里的钥匙,想家的时候就回来看看。我知道你不喜欢李佳佳,可她是我唯一的女儿。如果你在学校里见到一个叫李达康的人,麻烦你替我转告他,我和佳佳一切都好。”

侯亮平记住了李达康的名字。欧阳菁不再哭了,可她眼中闪烁着泪花:“走吧,我开车送你。”

夜间的城市阒静无人,他们很快到了沙瑞金说的高铁站,最后几班列车正在检票。欧阳菁买了两张票,领着侯亮平进了候车室。侯亮平左顾右盼:“舅妈,校长说的是‘一一七’站台,我没找到。”欧阳指给他:“你一直向前走,不要回头,从八号和十号站台中间过去,冲过那道铁闸门。如果害怕,就闭上眼睛。”

侯亮平背着他的小书包向前走了几步。他想回头看看舅妈,又想起“不要回头”的叮嘱。十二点马上到了,他怕一回头魔法就消失了,所以他闭上眼睛,笔直向前冲去——

他听到火车鸣笛,睁开了眼睛。眼前没有高铁子弹头,也没有复古的绿皮车厢,像这样红色与黑色相间的蒸汽机车,他只在电影里见过。有个浓眉大眼的孩子走过来,拍拍他肩膀:“你也是新生吗?”侯亮平有点怕生,他还没说什么,那孩子就伸出手:“我是赵东来,你是——老天,空调制冷标记!你是被大魔王选中的男孩!”

侯亮平下意识捂住额头:“你在说什么?什么选中的男孩?”

赵东来的大嗓门吸引了周围好奇的目光。侯亮平脸一红,眼睛瞄到车门开了,埋头冲进车厢,找到洗手间,用书包里的护额遮住六瓣雪花胎记。

他走出来,发现火车是包厢式的,大多数很空。侯亮平选了个没人的包厢,坐进去,发呆。不一会儿门又打开,一个穿着湖水绿衣衫的男生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你就是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

侯亮平一脸戒惧:“不是我,你认错人了。”

湖水绿自来熟地挨着侯亮平坐下:“我是祁同伟,比你大一届,你可以叫我学长。”

“祁同伟,”侯亮平重复了这个名字,“你好。”

“你好,”祁同伟盯着他的护额,“所以你到底是不是侯亮平?”

侯亮平说:“我是赵东来。”

祁同伟“哦”了一声,显得失望:“我听站台上有人说你是侯亮平,还以为你是他。”

侯亮平问:“你为什么想找侯亮平?”

祁同伟像看傻子似的看他:“侯亮平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传奇大人物,有谁不想亲眼见他?”

侯亮平说:“我不觉得他有什么英雄。”

祁同伟看起来想要揍他。这时包厢门开了,赵东来的脑袋探了进来:“亮平,你在这儿啊,让我好找。”

祁同伟一脸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你是侯亮平?那你怎么说你是赵东来?”

赵东来笑了:“这还不简单吗,我的学长大人,这小子骗你呢!我才是赵东来,他是侯亮平。”他大大方方地坐到对面:“你怎么还把标记挡住了?不想出名?”

他顺手摘了侯亮平的紧箍,侯亮平觉得额头一凉,恨不能马上找个地洞钻进去。祁同伟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俩:“对了侯亮平,我爸爸是梁璐,我爷爷是梁群峰,以后你们有事尽管找我,有学长罩,你可以在学校横着走。”

“横着走,你是螃蟹吗?”有个小姑娘在门外发笑,“祁同伟,别人不知道你,我还不知道吗?要不是梁家收养你,你现在还在穷山沟里刨地吃土呢!”

祁同伟跳起来:“钟小艾,你是不是找死?我告诉你,我这儿有一百万种死法给你备着,别以为你爸是史上最伟大的黑巫师格林渥你就了不起!”

“嗬,好大脾气?”又一个小姑娘说,“祁同伟,你可是我小姨父一手带大,怎么就没学一点鹰院的书卷气?”

祁同伟在侯亮平眼皮底下泄了气:“陆亦可,少说两句行不行,就你长了嘴会叭叭,小喇叭。”

陆亦可探头进来,指着赵东来身旁的空位:“我能坐这儿吗?”

赵东来看她一眼:“坐。”

祁同伟用一只脚拦她:“出去。”

陆亦可看向侯亮平:“我能坐吗?”

侯亮平十分沮丧:“坐吧坐吧。”

陆亦可比了个胜利的手势:“二比一,脚拿开吧学长?”

祁同伟起身:“那我走了,程度和赵瑞龙给我占了雅座。”

“特权阶级啊!”陆亦可微笑目送祁同伟出门,转头打量同车厢的两个,“哟,雪花胎记,你是侯亮平?”

 

tbc.


 @一个台球 do you wanna build a snowman?


评论(14)
热度(9)

© 深水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