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区

人义ONLY

智斗 其四

赵东来在祁同伟办公室门外打转。程度闻讯赶来,赵东来抱着手臂倚墙,看他的老部下:

“人呢?”

程度陪着笑:“去见高育良书记了。”

“祁同伟没让你盯着点儿高书记?这老东西可鬼道,指不定哪天,再把你们厅长给办了。”赵东来突然发难。

程度笑容滑腻:“哪儿能呢?高书记那么多学生,祁厅长他最护着了。赵局,你有事找厅长,和我说是一样的,保证一字不落帮你把话带到。”

“程度,”赵东来盯着他,“还来几次才算够啊?”

程度一张嘴:“啊?”

“我说你要给我送几次恐吓才算够!”

“不能啊?”程度诚惶诚恐,“我有几个脑袋,还恐吓赵局?老领导,您这是搁哪儿受了气,跑来省厅开火哇?”

赵东来说:“程度,你少特么装。你这身警服咋穿回来的,穿得紧不紧绷,你心里明镜似的。直说了吧,我今儿来,不为找你们祁厅。山水庄园的王经理,你没给人忘了吧?就是花斑虎要射侯亮平那晚,让你铐起来跑了的小雷子。他有话给你,瞧瞧吧。”

赵东来按亮手机,给程度看了一段视频。程度的脸僵着,腿也僵着:“这,什么意思啊?”

赵东来把音量调大,重放一遍:“程主任明白人,王经理跟了高小琴这么些年,别的不说,这点程度还是有的。”他刻意把“程度”俩字咬重。程度挤出笑容:“赵局,您这,不地道吧?”

赵东来说:“你情我愿的事儿,怎么不地道了?”

程度明显口干,舌头发硬:“这就是个套儿,您觉得我会跳?”

赵东来说:“我觉得你不会。话我带到,走了,给祁厅长带好。”他大踏步走开。没必要逼程度太紧,这厮在赵家门下混迹多年,眼界不窄,定力也不差。不过,据王经理描述,第一次和程度见面,此人从头到脚藏不住的拘谨羞涩,像极了头一回关门教外语的庄园特聘讲师。王经理一眼看出程度有戏,不动声色地套了几下,程度晕乎乎地上了钩,还没多说几句,王经理已经一阵烟似的飘走,毛皮水一样地滑。程度的脑袋热了好几天,一天半夜热昏头让祁同伟逮了个正着。祁老厅告诉程度,王经理可是姓赵,赵东来的赵。程度深感惋惜,好好一个英年才俊,既然姓赵,咋不姓龙哥那个赵,和我穿一条裤子?他继续盯死王经理,眼神里除了原本就有的隐忍贪欲,还混入几分刽子手看刀下人犯的踌躇必得之意。王经理知道程度眼神不对,再去套他,只是一味闪躲,祁同伟赵瑞龙那俩混蛋又始终没有异动,高小琴对他也是一贯的好言好色,故而王经理虽然心里提防着,却没法确认身份是否已经暴露。直到赵东来为了保护侯亮平,重新起用了他。

“侯局长,为了你,我把卧底都暴露了。你说怎么赔吧。”赵东来从省厅出来,径直去了省检,这会儿吃着侯亮平的爱心午餐,伺机从侯亮平身上拔几根毛。

侯亮平把螃蟹掼上桌:“赵东来,我现在什么身份?停职反省。你倒好,不避嫌了,腆着肚子上门要饭,还找我索赔?这么大的脸,想不暴露都难!哎先别忙顶嘴,等我把话说完。你腐蚀干部,贿赂同志螃蟹和酒也就算了,螃蟹还买单数,咱俩大老爷们儿,怎么分啊?”

“不用分,都是你的,行了吧。”赵东来举手投降,“反正胡司令知道你是我的人了,自己人交流感情,碍着谁了?”

侯亮平给他一个围嘴擦手:“行行行,谈感情。不过东来啊,我怎么觉得你今天来,是别有居心嘛?”

“天地良心,我赵东来对侯局,那可是百分百的革命同志纯真感情,不带一点私心。”赵东来眼巴巴看侯亮平把螃蟹卸了,铁钎子挑出蟹足,很快攒了一碟,连着蟹醋推到他面前,“怎么意思?老弟干啥自降身段,伺候起我了?”

侯亮平和颜悦色,举起酒杯:“敬卧底。”

赵东来与他交盏,一杯入腹,升起融融暖意。

评论(11)
热度(9)

© 深水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