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区

人义ONLY

[赵侯/含侯艾]月亮不能代表的事

- 小狼问,除了聂鲁达和血的甜味,东来还能留给亮平什么。


 

双节临门,侯亮平家属来京州探望。收到钟小艾登机消息的侯局长正在陈海枕边削一只梨。他拨了通电话,把梨切成均匀的小块,塞到动物人陈海嘴边:

“亦可吗,待会儿你过来陪陈海下床走两步,我去机场接然然……对,我这儿还有陈东……小皮球去不去?我问问。”

陪床的陈东跳了起来:“猴子叔叔,我也要去接小猴子,让他住我家!”

“好好好,住你家。”侯亮平拍小皮球脑袋,“陈东说他去,那亦可,我们等你过来。”

两小时后,汉东机场到达层。陈东和侯浩然碰了头,有说有笑打打闹闹。钟小艾跟在后头,挽了侯亮平手臂:“想我和然然了吗?”

“每晚都开视丨频,可惜看得到摸不着。”侯亮平嗅见妻子身上陌生的芳香,“换香水了?”

钟小艾有意无意用软处蹭他:“是你帮我清空购物车清出来的那款香精,喜欢吗?”

“哦,不就是凯特·布兰切特代言的那款嘛,我记得。”侯亮平察觉到钟小艾的意图,柔声安抚他冷落多时的贤妻,“然然要住海子家,我把这俩小崽子送去,你跟我回宿舍。等到了家,我仔细闻闻味儿。”

嗣后,侯亮平在浓郁香氛温柔乡中纵情沉溺,乃至忘乎所以。一结束钟小艾就告诉他,她有强烈的预感,这一回怕是要怀上了。

侯亮平紧张得要命,光是然然一个小猴崽子拉扯大已经够费劲了,再来一个,老天,闲置孩子可以挂在网上卖二手吗?怪谁呢?现在喂老婆吃药还来不来得及?

钟小艾说:“然然也大了,给他再生个弟弟妹妹,孩子高兴,老人也开心啊。”

侯亮平挠挠头:“老泰山这么喜欢孩子,干嘛不自己再生几个?”

钟小艾推搡他一把:“严肃点,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再生几个,老钟那点遗产分到咱家还能剩下啥?你吹个小口哨万事不理的,也得替我和然然,还有下一个孩子想想吧?”

侯亮平忙不迭施展从赵东来那儿学来的赖皮劲儿,哄好这位毫无幽默感的发妻。越哄他越绝望,如果没理解错,二胎是非生不可了。侯亮平甚至觉得,钟小艾是有预谋的,要不怎么早早订好机票,又抹香水又积极主动?往常妻子可都是吆三喝四颐指气使,固定好适合躺着犯懒的正统修道士姿势,全凭侯亮平百般使劲,她连动也不动一下。

“老弟,就属你挑剔。”赵东来听完他的抱怨,笑嘻嘻地吮他指头,“哪个男人舍得让老婆受累?”

此刻他软下来的物事还埋在侯亮平那里,半截外露,真似一条光秃秃、黑彤彤的猴尾巴。侯亮平发力一挤,赵东来憋住了才没溢出声响,面颊却窜起几分薄红。他哑声向侯亮平道:“别抬杠啊兄弟,闹急眼了吃亏的是你,心疼的是我。哪里舍得。”

侯亮平拧起赵东来的厚脸皮子:“你好意思,我可是被折腾得受苦受累,腿软腰折。还有,少得便宜又卖乖,谁是你老婆,怎么就不舍得了?赵大厅长管好自己,别让猴子替你操心。”

“还没正式提拔呢。”赵东来显露羞赧,“上升太快容易出问题,我巴不得先原地踏步一段时间,咱俩照旧举案齐眉、平起平坐。”

“别,别,赶紧升,”侯亮平笑出酒涡,“压过老钟家的泰山。我这后半辈子,全指望和你京城会师了。”

赵东来目不转睛地盯他:“你一点儿也不像林黛玉,像宝姐姐,劝我读书上进、考取功名。”

侯亮平便拎了东来耳朵,把宝卿训教石兄的架势学了十足十。赵东来顺杆而上,揽紧猴儿执意要再困一觉,扬言这世上没有困觉解决不了的烦恼,你在钟小艾那儿甭管受气享福,到我这儿保管一笔勾销。侯亮平让东来顶住要害,连连吸气,不合时宜地把眼前的硬汉与数日之前柔软的钟小艾做了比较。

“东来,”他被友军完全打开,“你为什么,不再娶一个,和女人做?”

赵东来嫌他饶舌,故而亲了他,把多余的问题研磨成破碎的哭叫。嗣后,侯亮平蜷进拳击手的臂弯,彻底榨干。赵东来搂着人按动电钮,落地窗前三重丝绒帘幕敞开,夜空中悬着八月十七的月亮。

“气象局说,今晚月亮最圆。”他贴着侯亮平耳根轻轻地吻,“知道你家人前两天在,我就想,等她们走了,一定叫上老弟你,看点儿不一样的月亮。”

侯亮平没有出声,赵东来把人扳过来一看,猴子脸上布满情热时分零落的泪痕,失魂落魄。赵东来琢磨不透,这家伙想什么呢?“老弟,怪我狠了点儿。可你问我为啥不再娶,不去找女人办这档事儿,我也说不明白,就乐意把精力花在你身上。你啥时候厌了,想回北京,咱俩就算完,甭扯那些没用的。”

侯亮平嘴唇颤抖,像是在问“为什么”。赵东来揉乱他顺滑的头发:“不为什么。和你在一块儿,美滋滋儿,快活。文艺地说,我是情迷意乱,欲罢不能啊。”

侯亮平眉心紧蹙着,赵东来用指腹把川字捻开:“老弟,以后无论你在哪儿,我在哪儿,抬头瞅瞅月亮,咱俩就还在一块儿。”

侯亮平睁大眼,借着皎洁月光把这人从头到脚看个清楚。矫健威武的汉子,力能扛鼎,少有人看过的部位藏着做基层任务时留下的疤痕。最后他把耳朵贴在赵东来胸口。那里心跳平稳、持久,坚实温暖。

“我舍不得。”

他把这话说给自己,也说给赵东来的心。

 

 

Fin.

评论(15)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水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