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区

人义ONLY

04 见风生长(逻辑几何小说)

 

侯亮平端详风景。应激状态下,旗杆角度改变。

侯亮平一声唿哨:“东来啊,都是一条战线的同志,态度要谦虚。”

赵东来被猴子耍弄,哭笑不得:“早几个月,让你替我跟陆亦可带好话,多夸夸我智勇双全,你不肯。现在咱俩好上了,又死活压我一头。你说你这猴头,鬼灵精,知道谁好欺负,在家没少被老婆收拾啊,现在把嚣张劲儿都撒到我这儿了。”他搂着猴子脑袋,揉了揉蓬松的发旋。

侯亮平啄他两口:“赵大脸,讲道理,我敢和你撒泼?万一你学祁老厅做模范榜样,轮番动用技侦、边控、冻结资产、查封账户这些手段来治我,我再能翻筋斗,也逃不出天罗地网,还能盖你一脸?”此言一出,赵东来的旗杆愈发昂扬,骄傲怒张。侯亮平尝到阵阵苦涩,伴随同类的气味,涤荡他的舌根。

海盐、辛料、泥土、坚果、烟熏。赵东来的混合比例是1:3:2:1:3。侯亮平把他的评估结果告诉梁山好汉。赵东来听罢,乐得扳开侯亮平齿关:“好老弟,当我是苏门答腊咖啡豆?”他所说的豆子,性如猛虎,刚劲强烈。侯亮平仰头,感受赵东来的指腹捻过齿龈上颚。唾液增多。

侯亮平决心挑衅,他说:“猛虎咖啡?那是沙瑞金。”努力忍住呃逆反应。

赵东来脸色不辨阴晴:“连你也这么说。”

“说什么?”侯亮平思路空转,“我说得不对?”

赵东来没有当即回答,近来他言行愈发慎重,符合他即将上升的职衔。他瞄准侯亮平的弱点,稳住,进攻。两次都擦着奇怪的锐角偏离靶心,滑到一旁。侯亮平拍了拍他肩,主动搭手把赵东来扶正,放松自己,方便好汉进出。赵东来进了个头,接着俯下身,审视侯亮平瞳仁深处:

“听着,老弟,你必须和我切割,就今天。”

侯亮平沉默着,机械吞吐,半晌之后,他用手背遮住眼睛:

“好。早知道会有今天。比我想象中来得要快。”

赵东来拉起他的手,动作和缓,按紧了把侯亮平这双腕子架到头顶,力气不比掐住一只鸽子更大。侯亮平眼圈微微泛红,是动情的标志,不给泪水留下空间。随着赵东来不断深入,侯亮平绽放微弱的笑意,仿佛想要证明他们相处的每一刻都给彼此带来更多欢乐,而不是猜忌或者对立。

赵东来低声说:“别这样。”顿了顿,抽身复返。

侯亮平把脸转到一边:“现在离开汉东,怕是来不及了?”

“对,”赵东来揽着猴子倾力耸动,一边数他的肋骨,“八成会零口供结案。”

“这么厉害?”侯亮平怕痒,尺蠖似的弓起,“不是说不搞小圈子,‘坚决反对圈子文化’?这可是沙瑞金原话,都登报了,他怎么能带头——”

“不是他,”赵东来下意识出言维护。侯亮平的眼神混杂了愕然与茫然。赵东来继续说:

“不是沙瑞金。打你主意的另有人在。市局追逃追赃专案组准备移交给京州市检的五名涉案人员,五个人里有一个是你岳丈、钟秘书长当年的大秘。你务必要回避,让陆亦可去市检了解情况。张树立牵出的瓜蔓,底下不止一个瓜。”

“比如,李达康?”侯亮平笑容模糊,“沙瑞金也要你拿下他?”他沁出薄汗,气息愈发急促。赵东来默念工作口诀“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一鼓作气送猴子上了云霄。

侯亮平目光轻飘飘地,过了许久才恢复言语能力。他眼底有李达康似的疲惫,嘴上却说:“我答应切割。只一点,日后千万别让我发现你才是瓜蔓底下那个大傻瓜。”

评论
热度(7)

© 深水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