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区

人义ONLY

12.重归索连托 -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挖这个坑,是给我自己下了个套……兼顾形式和剧情太难写,越到后面越顾不上原定形式,标出的小说样式和写出来的文本发生脱节,免不了画虎类犬(祁+沙:?)。文章已经基本剔除了“元小说”的部分,卡老师的抖机灵俏皮劲儿蛮难模仿的233 比如最经典的开头结尾:
——你即将开始阅读伊塔洛·卡尔维诺的新小说《寒冬夜行人》了。请你先放松一下,然后再集中注意力。
——“关灯吧,!你还没读够?”你则说:“再等一会儿。我这就读完伊塔洛·卡尔维诺的小说《寒冬夜行人》了。”
靠这两句就能抓住读者目光,实在精彩。
狼吃到了花栗鼠的回甘。之前有人把我的文字内核比作草莓巧克力,还有说无论我怎么虐,底子都是甜的(DOGE)。发刀是门功夫,我不怎么爱练,还是日常轻松最趁手(想看黄黄的爱情喜剧!啊♂(。
草原、水田都是金山银山,针叶林间的木屋是我儿时最想归隐的去处:必须要有阳光空地,要有守林人和他的兽皮。狼的文字一向比我讲究,猎刀、桦树、松果、精灵、智慧女神的长耳枭,世界充满琥珀与金黄,小红马从林间穿过,套马的骑手搂着爱侣的腰——这确实是我想和你分享的漫长时光。

1310-131117,感谢有你阅读陪伴。

LUGIA:

 《一切终于到了头》完结撒花🎉
第一次接触“元小说”这种形式并不妨碍欣赏文章的妙笔绮思。温馨的,耀眼的,残酷的,诡异的,隔绝的,小心翼翼的,杀伐决断的,真的,幻的,各种意象化用无形,驱遣如己,被不变的内核串成熟悉的回甘,温暖触手可及。
就仿佛穿梭于漠北的草地,温带的水田,针叶林间的木屋——陈旧兽皮旁,桦木柄猎刀的主人不知所踪,他的精灵追寻着琥珀色眼睛。夕阳余晖下的密林魑魅游荡,夜枭逆风而起,终不独行。


评论
热度(2)

© 深水区 | Powered by LOFTER